春节期间必备的急救“知识库”

发表日期:2015-02-1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春节期间必备的急救“知识库”

  触电急救法

  1.切断电源,关上插座上的开关或拔出插头。如果够不着插座开关,就关上总开关。切勿试图关上那件电器的开关,因为可能正是该开关漏电。如果触电者靠近高压电,你一定要保持在50米以外,打电话通知供电部门和医院。

  2.若无法关上开关,可站在绝缘物上,如一叠厚报纸、塑料布、木板之类,用扫帚或木椅等将伤者拨离电源,或是用绳子、裤子或任何干布条绕过伤者腋下或腿部,把伤者拖离电源。切勿用手触及伤者,也不要用潮湿的工具或金属物质把伤者拨开,也千万不要使用潮湿的物件拖动伤者,例如湿毛巾,这样会导致您也遭到电击。

  3.如果患者呼吸心跳停止,要马上进行心肺复苏。

  烧烫伤后马上用凉水浸泡

  发生烧烫伤后,现场急救时要迅速脱离致伤源,比如立即脱去被热液浸湿或着火的衣服,因为烧烫伤的严重程度与致伤物作用于机体的时间密切相关,时间越长,烧伤程度越深。热力烧伤后立即用冷水或冰水湿敷或浸泡伤区,有止痛效果,并可减轻烧伤创面深度。另外,现场急救时,创面尽量不要涂任何外用药物,尤其是油性的或带有颜色的药物,以免影响转送到医院后治疗中对烧伤创面深度的判断和清创。对二度烧伤的水疱和浮动的水疱表皮最好不要处理。

原文地址:春节期间必备的急救“知识库”(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239888021890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