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时节话养生 做到“六要”秘诀

发表日期:2015-02-1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在这春趣浓郁的初春时节,人体也要适应气候变化,做到养生六要。

初春时节话养生 做到“六要”秘诀

  1.衣要下厚上薄

  老人常说“春捂秋冻不生杂病”,因为初春天气变化较大,乍暖还寒,体表的皮肤毛孔开始打开,御寒能力减弱,所以不提倡马上脱去棉衣。老年人和身体虚弱者应当尤其谨慎,年轻人即使觉得热,穿衣也要下厚上薄,同时注意对颈、膝、足等部位的保暖。

  2.觉要早睡早起

  春天人体气血需舒展畅达,提倡早睡早起,规律起居。即便晚睡,也要在晚上11时之前上床。早晨到户外散散步,放松身心,摆脱倦怠思睡的心理,主动调心摄神与自然顺应,以达到神采奕奕、精力充沛的状态。

原文地址:初春时节话养生 做到“六要”秘诀(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235551231444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