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跟性格内向的孩子沟通(2)

发表日期:2016-06-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所谓的内在小孩,他会在思想、情绪、行为三大领域来运作。在思想领域中他会对我们说话。他的口气有时候很温柔具有说服力,有时候又非常暴躁、刻薄,甚至威胁你、恐吓你。也许我们不会听到真的声音,但是我们可以感觉,或者是脑海中闪出一个念头,在我们心中挥之不去。

当我们在为我们自己的行为或情绪自圆其说的时候,那就是内在小孩试图说服我们,我们的行为是正确的,但是其实我们的良知、良心却知道其实不是这么一回事。当我们自怨自艾、自怜于某一些不公不义的事情时,就是内在小孩在诱导我们将注意力集中在所有负面还有苦恼的问题上。内在小孩大部分的想法都会伴随我们过去不愉快的情绪,当他发威的时候,就会让你感到经-历到愤怒,或者是急躁的情绪。

除了思想和情绪之外,内在小孩也会在我们的行为上作祟。譬如说有一些上瘾症的朋友,像抽烟、酗、吸毒、暴饮暴食、赌博等。内在小孩会现身鼓舞我们这么做,他会唆使我们暴饮暴食、奢华无度,以致入不敷出、拖延、找借口等。

内在小孩对我们最具有影响力的就是在我们成瘾性的行为还有坏习惯方面。当我们要运用意志力去戒除掉很多坏习惯的时候,往往成效并不大,或者是不能持久,问题就在于当我们要戒除一个瘾的时候,它不只是涉及心里的渴望,而且会有身体的成瘾症候群。譬如说戒烟、戒酒戒毒的人都知道,头几天身体会出现戒断症状,包括晕眩、颤抖、轻度的头痛、头晕,还有其他剧烈的不舒适感,当你突然停止过去某些习惯摄取的某种东西所产生的生理反应就叫“戒断症状”,它是一种心理现象,也是一种精神状况。


如何跟性格内向的孩子沟通

只要一想到你正在放弃什么,你的身体就会产生跟戒瘾者一样的戒断症状。所以常说:“我要减肥!”的人,潜意识就会立刻因恐惧把失去的肥肉给找回来。当你的内在小孩意识到你觉得被剥夺时,你身体的反应就仿佛需要整修一番。你可能一想到这些东西,你就会感到头痛、呼吸困难。所以有些心因性肥胖的人养成了情绪性的饮食习惯与内在小孩也有绝大的关系。

我们的内在小孩就是以人类最原始的需求为根基,这种需求你必须要立即满足他而不顾任何后果,也就是这股内在的势力常常逼得我们对自己非常的不满意,觉得自己不够好、自己做不到,或者与别人处不来。

原文地址:如何跟性格内向的孩子沟通(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ertongxinlixue/146677398315288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