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多动症的自我疗法 八种方法远离多动困扰(2)

发表日期:2017-07-3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多动的孩子,经常遭到他人的批评、斥责和嫌弃,既自卑又自尊,在这种情感的支配下,常以粗暴的行为发泄不满情绪。所以,家长切记不可采用粗暴的态度对待孩子。每天给他几个拥抱、皮肤接触的爱抚,有利于他感受亲情的温暖,给他情感上的支持。

4、奖励法则

当宝贝出现了符合规则的好的行为习惯时,也要适当奖励。这样,可以让宝贝产生愉快的心理感受,促进他进一步形成好习惯。

奖励的方法也可投其所好,多种多样的,比如宝贝喜欢汽车,就告诉他每次做得好,就可以得到1分,做得不好就减去1分,当累计得到5分时,就可以给他买一辆小汽车。随着汽车的增多,宝贝自己也会有成就感,而这些良性的感受会促进宝贝的自控力提高。

小儿多动症的自我疗法

因此,补锌是很重要的一步。平时家长要让孩子多吃含锌、硒丰富的食品,如鱼、瘦肉、花生、芝麻、奶制品、蘑菇、鸡蛋、大蒜等可以达到有效补锌排铅,治疗小儿多动症的目的。

6、运动疗法

运动疗法,主要是针对小孩小脑发育迟缓,也为了加强孩子的身体协调性。通过运动刺激小脑,改善脑部管理阅读、书写、注意力、动作协调等特定区域的效率。这种脑部生理特性改变的可能性,称为“脑神经细胞的可塑性。”

原文地址:小儿多动症的自我疗法 八种方法远离多动困扰(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duodongzheng/150145629220113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