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感觉喝到了心脏边上怎么回事?是要猝死了吗?

发表日期:2024-03-2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有一部分身体不好的朋友可能会出现和水感觉经过了心脏,这种情况是一种疲劳的反应,非常任意会引发猝死,欢迎大家来了解。喝水感觉喝到了心脏边上可能是水温不当、情绪因素、肋软骨炎、食管炎、慢性胃炎等原因所致,可遵医嘱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等改善。若症状久未缓解或愈发严重,需及时就医。存在该症状群体可以去医院挂号消化内科诊治,期间需避免摄食辛辣刺激的食物,易加重不适,同时也要适当多休息。

  喝水感觉喝到了心脏边上怎么回事

  1、水温不当:水温过凉或过烫等,均可致使食管受到刺激,继而诱发上述症状。调整水温饮用后,症状即可缓解。

  2、情绪因素:情绪过于紧张或焦虑,会致使神经中枢受到影响,食管周围神经变敏感,就会在饮水后出现该症状。调整情绪后可改善,尽量保持情绪稳定平和。

  3、肋软骨炎:如果伴有胸闷、胸肋疼痛等症状,则考虑为该疾病所致,和炎症频繁刺激肋软骨使其肿胀有关。可以配合医生用药治疗,如塞来昔布胶囊、双氯芬酸钠缓释片等。

  4、食管炎:食管位于心脏前方,炎症频繁刺激食管,食管会充血、水肿,继而诱发喝水感觉喝到了心脏边上。需遵医嘱使用药物治疗,如奥美拉唑肠溶胶囊、铝碳酸镁咀嚼片等。

  5、慢性胃炎:炎症频繁刺激胃黏膜,易发生反酸症状,从而致使食管黏膜受损,此时患者就会存在此症状,多伴有胃痛。需要结合医生建议进行药物治疗,如胶体果胶铋胶囊、泮托拉唑钠肠溶片等。

原文地址:喝水感觉喝到了心脏边上怎么回事?是要猝死了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dazhongjiankang/yajiankang/1711608373228483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亚健康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