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白领视觉亚健康的那些事儿(3)

发表日期:2015-01-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眼检”能反映全身疾病

“每当提及眼科检查,通常想到的只是查查视力,但事实上眼体检的项目远远不止于此。”目前市民对“眼科检查”的认识普遍存在误区。大部分人只把注意力落在视力检查,盲目认为只要看得见就好,而忽略了眼睛的全面健康。

其实,通过眼科检查,还能反映出很多身体问题。真正的眼部体检应包括问诊、眼底镜检查、眼部B超检查等诸多步骤。对于成人来说,眼部检查可以控制在一年一次或两年一次;而对于儿童来说,最好能做到每6个月进行一次眼部检查,以及时发现眼睛问题。“对于那些患有视觉亚健康的职场人士来说,定期眼检可以给他们提个醒,同时也灌输给他们正确的用眼知识,改变他们的不健康的用眼习惯,将外部伤害降至最低。”

定期做眼部检查不仅能保证眼睛的健康,还能及时发现身体病变,比如糖尿病肝炎等疾病都可以通过眼睛有所显现。“临床发现,70%以上的糖尿病患者都有眼睛红肿的现象,那是由于视网膜充血导致的。高血压、新陈代谢紊乱以及高血脂的问题,包括动脉硬化,也都能通过眼睛有不同程度的体现。”

原文地址:都市白领视觉亚健康的那些事儿(3)(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dazhongjiankang/yajiankang/1421808714824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