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糖的药都有哪几种

发表日期:2024-03-0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对于糖尿病的患者来说都需要服用降低糖的药物来让身体达到不一样的状态,那有什么能快速减低血糖的方法呢?为了减少微血管并发症,磺脲也不是不可或缺的;为了防治大血管并发症,磺脲类药物更没有存在的必要——它根本没有预防大血管事件的作用,甚至具有增加不良心血管事件的潜在风险。对于急性高血糖事件与代谢紊乱,任何一种能够有效降低血糖的药物都能达到治疗目的,磺脲不是必须的。

  口服降糖药物:

  磺脲类:如格列齐特、格列喹酮、格列吡嗪等,主要是促进胰岛素分泌的一线降糖药物。

  二甲双胍类:如二甲双胍片和二甲双胍缓释片等等,主要用于治疗2型糖尿病。

  α-葡萄糖苷酶抑制剂:如阿卡波糖、伏格列波糖等,主要用于降低三餐后的血糖。

  噻唑烷二酮类:如吡格列酮、罗格列酮等,主要用于改善胰岛素抵抗。

  DPP-4酶的抑制剂:如西格列汀、利格列汀、沙格列汀等。

  SGLT-2抑制剂:如达格列净、卡格列净、恩格列净等。

  注射型的降糖药物:

  胰岛素:分为短效胰岛素、长效胰岛素、中效胰岛素等。

  GLP-1受体激动剂:如利拉鲁肽、度拉糖肽等。

原文地址:降糖的药都有哪几种(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dazhongjiankang/tangniaobing/1709276703228311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糖尿病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