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多会得糖尿病吗 糖尿病早期要预防这些

发表日期:2016-08-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吃糖多会得糖尿病吗?这是很多朋友的一大困扰,有些人认为吃糖多会引发糖尿病,其实这是一种认识的误区。那么,吃糖多会得糖尿病吗?糖尿病早期如何预防?

经常吃糖会得糖尿病吗?

在医学概念里,“糖”是指碳水化合物,包括多糖(如淀粉类)、单糖(葡萄糖、果糖)和双糖(蔗糖)等。而老百姓平时说的“糖”,指的是单糖或双糖。

如果所说的“糖”是多糖类碳水化合物,多吃是不会引起糖尿病的。

但如果我们常吃包括糖果、白糖、红糖、冰糖等单糖与双糖,就会引发糖尿病,在西方发达国家,其糖尿病患病率明显高于我国,和他们食用糖的消耗量明显高于我国完全一致。研究表明:大量摄取单糖、双糖,一则可促使肥胖率增高,从而使糖尿病增多,二则将会使许多隐性糖尿病患者,迅速转为显性,这在老年人群中尤为明显。

肥胖是因为吃进过多的卡路里没有消耗,才会长出赘肉来。多吃糖加上少运动,才是体重上升的关键。不光是糖,多吃油、肉、米饭等也会让人胖。如果吃糖过多,引起肥胖,又会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80%~90%的2型糖尿病患者伴有超重和肥胖。因此,在2型糖尿病的形成因素中最重要的是肥胖。

因此,不能简单地把吃甜食和得糖尿病划上等号,它们之间没有必然的联系。

糖尿病的早期预防:

1、调节饮食

糖尿病预防要有一个正确的饮食规律,虽然糖尿病有一定的遗传因素,但关键还是在于生活与环境因素的影响。高热量、高糖、高盐的摄入都会导致糖尿病的出现。多选择高纤维素食物。研究证明,纤维素能促进肠道蠕动,排出残余的代谢废物,做好肠道清理工作。另外,纤维素对肠道功能的好处还表现在对肠道自身激素的调节上,对脂类代谢、糖类代谢都有益处。


吃糖多会得糖尿病吗

2、保证好睡眠

经常睡眠不足6小时者,糖尿病的患病风险翻番。耶鲁大学副教授克莱尔·亚基说:“如果你睡眠太少,神经系统会处于紧张状态,影响调节血糖的激素。”因此,除了尽量不熬夜,还应注意睡前别喝咖啡或茶,避免长时间看电视等。

原文地址:吃糖多会得糖尿病吗 糖尿病早期要预防这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dazhongjiankang/tangniaobing/147069535416954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