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怀孕出现症状 子宫肌瘤的检查方法(2)

发表日期:2017-10-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NO2、腹部肿块

子宫位于盆腔深部,肌瘤初起时腹部摸不到肿块。当子宫肌瘤逐渐增大,使子宫超过了3个月妊娠大小,或位于子宫底部的浆膜下肌瘤较易从腹部触及。肿块居下腹正中部位,实性、可活动但活动度不大、无压痛、生长缓慢,如果患者腹壁厚,子宫增大,或超出盆腔甚至达4~5个月妊娠大小,患者仍难自己发现。

NO3、阴道溢液

子宫黏膜下肌瘤或宫颈黏膜下肌瘤均可引起白带增多。一旦肿瘤感染可有大量脓样白带,若有溃烂、坏死、出血时可有血性或脓血性有恶臭的阴道溢液。


NO4、压迫症状

子宫肌瘤可产生周围器官的压迫症状。子宫前壁肌瘤贴近膀胱者可产生膀胱刺激症状,表现为尿频、尿急;宫颈肌瘤向前长到相当大时,也可以引起膀胱受压而导致耻骨上部不适、尿频、尿潴留或充溢性尿失禁。

子宫肌瘤的检查方法


子宫肌瘤怀孕出现症状

子宫颈肌瘤或阔韧带肌瘤,尤其是长大后,由于位置改变常影响肌瘤的正确诊断。如宫颈后肌瘤长大后,可嵌顿于盆腔内,并突出阴道使后穹窿消失;或宫颈上部肌瘤长大升入腹腔,而正常子宫体坐于宫颈肌瘤之上,把宫体当成肿瘤。而且宫颈可移位于耻骨弓后而难以清楚暴露,尤其是阔韧带内肌瘤长大到一定程度,并嵌顿于盆腔或上升至腹腔时,宫颈上移难以暴露清楚。故凡遇有难暴露之宫颈的盆腔肿块,有助于拟诊这两个特殊部位的子宫肌瘤。

原文地址:子宫肌瘤怀孕出现症状 子宫肌瘤的检查方法(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zigongjiliu/150793645620456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