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支气管炎怎么回事 七招止住支气管炎咳嗽

发表日期:2016-10-2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长期支气管炎怎么回事呢?支气管炎是常见的呼吸道疾病,通常由病毒引起,因此使用抗生素无效。慢性支气管炎的患者在患病后明显的症状就是咳嗽、咯痰或伴有喘息及反复的呼吸道感染等症状,对患者的身心健康有很大的影响。那么,长期支气管炎是怎么回事呢?有什么止咳的妙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长期支气管炎怎么回事

1、外因

①吸烟:国内外研究均证明吸烟与慢性支气管炎的发生有密切关系。吸烟时间愈长,烟量愈大,患病率也愈高。戒烟后可使症状减轻或消失,病情缓解,甚至痊愈。

②感染因素:感染是慢性支气管炎发生发展的重要因素,主要为病毒和细菌感染,鼻病毒、粘液病毒、腺病毒和呼吸道台胞肩毒为多见。在病毒或病毒与支原体混合感染损伤气道粘膜的基础上可继发细菌感染。从痰培养结果发现,以流感嗜血杆菌、肺炎球菌、甲型链球菌及宗瑟球菌四种为最多见。感染虽与慢性支气管炎的发病有密切关系,但目前尚无足够证据说明为其首发病因。只认为是慢性支气管炎的继发感染和加剧病变发展的重要因素。

长期支气管炎怎么回事

③理化因素:如刺激性烟雾、粉尘、大气污染(如二氧化硫、二氧化氮、氯气、臭氧等)的慢性刺激,常为慢性支气管炎的诱发因素之一。接触工业刺激性粉尘和有害气体的工人,慢性支气管炎患病率远较不接触者为高,故大气污染也是本病重要诱发病因。

原文地址:长期支气管炎怎么回事 七招止住支气管炎咳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zhiqiguanyan/147709731217892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