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吃酒席 开怀畅饮小心胰腺炎

发表日期:2015-03-1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春节即将来临,参加喜宴的机会也更加频繁,在开怀畅饮之后,小心急性胰腺炎发作。

过量引起急性胰腺炎

据第三中心医院肝胆外科主任王毅军教授介绍说,进入夏季以来,急性胰腺炎的患者骤增,较平时增加近三成,其中以青壮年男性为主。因为天气炎热很多男士们喜欢吃饭时喝杯冰镇啤酒解暑,甚至有些人喜欢一醉方休,但这狂饮饱餐后酒精可通过引起十二指肠内压升高,十二指肠液反流入胰管;Oddi氏括约肌痉挛,乳头炎,水肿,导致胰管内压升高;刺激胃窦部G细胞分泌胃泌素,激发胰腺分泌等途径,刺激胰腺发生“自体消化”引起急性胰腺炎。

急性胰腺炎症状

春节吃酒席 开怀畅饮小心胰腺炎

春节吃酒席 开怀畅饮小心胰腺炎

急性胰腺炎并不是在餐桌上即刻发生,常常是在酒宴过后当晚或第二天才发生。发作时,大部分患者多为突发性上腹或左上腹持续性剧痛或刀割样疼痛,上腹腰部呈束带感,同时伴有恶心呕吐、腹胀、发热等 腹膜炎 症状,部分病人可出现呕血和便血,有胆道梗阻者可出现黄疸,重症病人可出现四肢湿冷、心率加快、血压下降等休克表现,并发症和死亡率都很高。

急性胰腺炎治疗

临床上急性胰腺炎的治疗通常采取禁食禁水、减压补液等对症治疗。但急性胰腺炎如不及时治疗或反复发作后可演变成重型胰腺炎,这是一种危及生命的严重疾病,以往对重症急性胰腺炎多需采用外科手术的方法。

原文地址:春节吃酒席 开怀畅饮小心胰腺炎(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yixianyan/14259958313022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