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小三阳的传染方法有哪些

发表日期:2015-03-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乙肝小三阳的传染方法有哪些?乙肝疾病是具有传染性的肝脏疾病,严重的威胁患者的健康,给患者带来的折磨是相当的大的,给患者带来的影响是相当的大的,为了更好的控制病情的发展,减少乙肝小三阳的危害,那么,乙肝小三阳的传播有哪些方法?

一、性传播:对于乙肝患者是可以通过性传染的,性传播属于体液传播。另外接吻也能传播,如果口唇黏膜破损,有这种可能性。

二、医源性传染:在医院的检查治疗过程中,使用未经严格消毒,并乙肝污染的医疗器械,从而引起感染的,这个叫医源性传播,包括手术、牙科器械、采血针、针灸针和内镜等。因此,如果在输血或静脉注射时,所用的血制品,注射器消毒不达标,就会引起乙肝病毒感染。

乙肝小三阳的传染方法有哪些

乙肝小三阳的传染方法有哪些

三、母婴传播:最重要的传染途径,乙肝小三阳母婴传染有三种:乙肝小三阳经胎盘传染:少见,这种传播途径,不能通过接种乙肝疫苗保护;乙肝小三阳分娩期传染:因分娩胎盘裂口,母血渗入胎儿血中,或胎儿吸入水,婴儿接触母亲分泌物等。乙肝小三阳分娩后传染:母亲唾液、母乳喂养。

四、生活接触传播:包括一起吃饭,只要皮肤黏膜受到损害,就可能被感染。皮肤黏膜受到损害后,日常生活中共用剃须刀、牙刷等,容易感染乙肝小三阳。

五、输血传播:输入感染的血液、血液制品,引起乙肝小三阳。

原文地址:乙肝小三阳的传染方法有哪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yigan/14266595465112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