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咽炎症状 中医治疗慢性咽炎有优势

发表日期:2016-03-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慢性咽炎是咽炎的一种,很明显是一种慢性病,有时可能会有不明显的症状,那么慢性咽炎的症状究竟有哪些呢?中医治疗慢性咽炎有优势。

慢性咽炎症状

1.慢性单纯性咽炎

检查可见咽黏膜慢性充血,小血管曲张,呈暗红色,表面有少量黏稠分泌物。

2.慢性肥厚性咽炎

咽部检查可见咽后壁多个颗粒状滤泡隆起,呈慢性充血状,有时融合为一体,在淋巴颗粒隆起的顶部可形成囊状白点,破溃时可见黄白色渗出物,咽侧索淋巴组织可增厚呈条索状。

慢性咽炎症状 中医治疗慢性咽炎有优势
慢性咽炎症状 中医治疗慢性咽炎有优势

3.慢性萎缩性咽炎或慢性干燥性咽炎

咽部附有干痂,伴有口臭。检查见咽黏膜干燥、菲薄,重者呈鳞状、发亮。可覆盖脓性干痂,病变延续到咽鼓管可引起耳鸣、听力减退。蔓延到喉部,可引起声音嘶哑。

4.反流性咽喉炎

咽部专科查体同慢性单纯性及肥厚性咽炎,咽喉反流可能伴有声带小结、声带息肉而出现声嘶。

上述症状常在用嗓过度、气候突变、环境温度及湿度变化时加重,尤其以萎缩性及干燥性咽炎为著。

慢性咽炎症状 中医治疗慢性咽炎有优势
慢性咽炎症状 中医治疗慢性咽炎有优势

中医治疗慢性咽炎有优势

中医治疗慢性咽炎的优势很明显,我们说西医没有什么好办法,慢性咽炎你也不可能用一些抗病毒药或者抗生素,所以中医就这方面发挥它的作用。

慢性咽炎优势还是挺明显的,我们的优势其实就是根据不同的病人、不同的病情、不同的病理变化进行辨证论治、辨证施治,我们说中医的优势就是辨证施治,根据这个病人的具体情况,然后根据它的病因、病机、病理改变,然后我们要辩证用药,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方子。

推荐阅读:

慢性咽炎怎么治 这7款食疗方绝对有效

咽炎为什么会引起咳嗽 多喝这些茶能改善

咽炎吃什么好 这7款食疗方帮你调理好

慢性咽炎吃什么好 多吃这几样东西最有效

原文地址:慢性咽炎症状 中医治疗慢性咽炎有优势(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yanyan/145851805712262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