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早搏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护理患者要做好这些

发表日期:2016-09-0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心脏早搏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心脏早搏是一种提早的异位心搏,按起源部位可分为窦性、房性、房室交接处性和室性四种。心脏早搏是最常见的心律失常,可见于正常人,但是早搏频发会给患者带来危害。那么,心脏早搏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早搏患者该如何护理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心脏早搏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1、正常人受到某些刺激。

心脏早搏可以发生于正常人身上,有可能没有明显诱因,但绝大多数情况下,正常人发生心脏早搏的原因是遭受到了一定的外界刺激。

外界刺激包括精神刺激、身体不适以及不良生活习惯刺激等。精神上如情绪激动、神经紧张、暴怒、抑郁;身体上如过度疲劳、消化不良;生活上如过度吸烟、饮、喝浓茶等等都可能成为诱发早搏的原因。另外,有心脏神经官能症的人比正常人对刺激更敏感,从而更容易导致早搏。

2、药物、手术等均可引起早搏

一些拟交感神经类药物以及麻醉药物都可能成为早搏的原因:如奎尼丁、普鲁卡因酰胺、洋地黄、钡剂、锑剂中毒;氯仿、环丙烷等麻醉药的毒性作用等。早搏的原因还包括血钾过低等。此外,心脏手术、心导管检查等对心脏的机械刺激,也可能引起心脏早搏。

心脏早搏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3、心脏器质性病变

这一种早搏的原因是心脏发生了器质性病变所致。此种早搏常见于冠心病、风湿性心脏病、晚期二尖瓣病变、高血压性心脏病、心肌炎、甲状腺功能亢进性心脏病、二尖瓣脱垂等心脏器质性病变患者。

原文地址:心脏早搏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护理患者要做好这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xinzangzaobo/147325841917255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