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心脏早搏的症状 老人心脏不好吃什么

发表日期:2016-07-2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老年人心脏早搏的症状有哪些。心脏早搏患者日常该如何护理呢?人到了老年,身体各个器官的功能都会有所下降,心脏也不例外,许多老年人会有心脏不好的症状如心脏病、心脏早搏等方面。那么老年人心脏不好应该吃些什么呢?

老年人心脏早搏的症状有哪些?

其实很多老年人心脏早搏的症状不明显,通常通过医生听诊、脉诊或进行心电图检查时才被发现,所以建议老人们最好定期进行身体检查,才是预防各种疾病的前提。心脏早搏初期,各人对早搏的敏感性不同,可出现不同的感觉,比如是心慌、心悸、心脏暂停感、心跳加重等感觉,随着早搏的次数增加而明显。

心脏早搏根据每分钟出现次数可分为偶发性早搏和频发性早搏,对于前者不需要特殊治疗,注意休息、饮食和生活习惯即可。偶发性早搏是指每分钟早搏的次数不超过5次。

当老人出现频发性心脏早搏时,可能会出现心脏排血量下降,影响对心、脑、肺等器官的供血,除了上述的症状,还会出现胸闷、呼吸困难、头晕、乏力等症状,严重时更会引发心绞痛。对于患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容易导致心力衰竭的情况,危及生命。

心脏早搏怎么护理

1、心脏早搏注意休息

心脏早搏的患者,在平时的生活中,应该注意保证休息,并且,晚上最好是能保证早睡,不要熬夜等良好的习惯,而若是有失眠的心脏早搏疾病的患者,在必要的情况下,也可以在适当的情况下,使用一些镇静剂或安眠药,这样可以充分的保证大脑皮层能得到充分休息,对于保证病情会有很好的作用。

2、心脏早搏饮食注意事项

心脏早搏疾病的患者,在平时的饮食结构上,应该注意饮食不过饱,少吃刺激性食物如酸、辣等调味品,少喝浓茶或咖啡等,除此之外,也应该禁忌烟,这些饮食习惯,以及饮食结构,也可以引起心脏早搏的发病,应该高度警惕。


老年人心脏早搏的症状

3、心脏早搏药物控制

必要的情况下,心脏早搏疾病的患者,应该使用药物进行控制,比如,若是合并心脏疾病的情况下,那么,就须服用抗心律失常药物。但要注意的是,这类药物的使用,一定要按照医嘱使用,并且,要注意确定没有不良反应,这点对患者来说是非常关键的,一定要有足够的重视。

原文地址:老年人心脏早搏的症状 老人心脏不好吃什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xinzangzaobo/146957735316781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