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心脏早搏的方法

发表日期:2015-08-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导致心脏早搏的因素有很多,比如说受到外界刺激而引起的情绪激动的心脏早搏症状并不是很明显的,经检查后,发现无心脏病,是不需刻意治疗的。但是如果是因为心血管疾病而导致的早搏,要及早到医院进行治疗。

心脏早搏的治疗,多在于对早搏的原发病进行诊治。诊断早搏的原因是治疗心脏早搏的基础。对于心脏器质型病变的心脏早搏的治疗,要查明原因,针对病原处紧急进行处理。因可以引起心脏早搏的疾病也有很多种。甲状腺机能减退或是贫血也有可能引起早搏。因此要排除掉相关因素。

治疗心脏早搏的方法
治疗心脏早搏的方法

治疗心脏早搏的方法如下:

一、无心脏病的病人,室早并不增加其死亡率,所以对无症状的孤立的室早,无需药物治疗。

二、对伴发于器质性心脏病的室早,应对其原发病进行治疗,需紧急处理的室性早搏可静注50-100mg利多卡因,直至早搏消失或总量达250mg为止。心律失常纠正后可按需要每分钟滴入1-3mg,稳定后可改用口服药物维持。利多卡因静脉注射后数分钟内即起作用,持续15-20分钟。治疗剂量对心肌收缩力、血压、房室或室内传导影响不大。副作用有头晕、嗜睡。大剂量可引起抽搐、呼吸或心搏抑制并可加重原有房室或室内传导阻滞。有肝肾功能障碍或严重心力衰竭者慎用。

三、对洋地黄中毒引起的室性早搏。除停药外,静脉注射苯妥因钠或静脉滴注氯化钾常有效。低钾引起的早搏,应积极去除原因,纠正低血钾。

如果在进行心脏手术时,有某些措施可以引起心脏早搏。比如说对心脏的按压、起搏器的安装等。如果使用某些药物也能引起心脏早搏,比如咖啡因等。因此心脏早搏的治疗要首先考虑是不是有刺激因素的存在,然后再分析是否是疾病的因素。

原文地址:治疗心脏早搏的方法(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xinzangzaobo/14390741748584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