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疾病什么原因引起的 预防心血管疾病这样做

发表日期:2016-09-0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心血管疾病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心血管疾病已经成为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我国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仍然呈上升趋势,过早死亡的情况严重,需要引起高度的重视。那么,引起心血管疾病的原因是什么呢?又该如何预防心血管疾病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心血管疾病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1、高血压

长期高血压可使动脉血管壁增厚或变硬,管腔变细,进而影响心脏和脑部供血。高血压可使心脏负荷加重,易发生左心室肥大,进一步导致高血压性心脏病、心力衰竭。

当血压骤升时,脑血管容易破裂发生脑出血;或已硬化的脑部小动脉形成一种栗粒大小的微动脉瘤,当血液波动时微动脉流破裂而造成脑出血;或高血压加快动脉硬化过程,动脉内皮细胞受到损伤,血小板易在伤处聚集,又容易形成血栓,引发心肌梗死或脑梗死。

2、血液黏稠

心血管疾病什么原因引起的

现代生活节奏紧张,家庭、事业的压力越来越大,人们的情绪也愈来愈不稳定;同时,过量饮、摄入太多食物脂肪、缺少必要的运动,加之生活环境的污染,空气中的负离子含量急剧下降,摄入体内的负离子也就不足。

原文地址:心血管疾病什么原因引起的 预防心血管疾病这样做(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xinxueguan/147325847617255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