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哮喘的症状 母乳喂养防哮喘

发表日期:2016-08-1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小儿哮喘的症状有哪些?随着时代的进步,各种工业、环境等多方面因素大大增加了患哮喘的概率,尤其是抵抗力较低的儿童,更容易被患上。那么儿童应该怎么预防哮喘呢,患上哮喘后哪些是不能吃的呢,一起来了解吧!

小儿哮喘的症状:

1、呼吸困难

紧随先兆症状发生之后,小儿们会出现胸闷,胸部感到很闷甚至呼吸困难,感觉自己的胸部仿佛为重石所压迫,约10-15分钟后发生呼吸困难,并带有尖音调的哮鸣音。病人被迫坐起,不能平卧躺下,头向前倾,双肩耸起。两手撑膝,用力喘气,发作可持续几十分钟到数小时,然后可自选缓解或经治疗后逐渐平息下来。

2、咳嗽、咯痰

先兆期一般是由于支气管粘膜过敏而引起小儿咳嗽,一般是为干咳无痰,程度各不相同。到了发作期时咳嗽往往减轻,转以喘息为主。特发作即将结束时,支气管痉挛及粘膜水肿减轻,大量分泌物得以排出,此时咳嗽及咯痰症状再次加咯出脓性粘痰。也有少数病人喃息症状并不突出,而以咳嗽为唯一表现,容易被误认为是慢性支气管炎

3、胸痛

假设哮喘发作的情况比较恶劣、时间持续的比较就者可有胸痛,那么,这与呼吸肌过度疲劳有一定的关系。当合并气胸时,可突然出现严重的胸痛。


小儿哮喘的症状

4、发作先兆及早期症状

患儿受到变应原、冷空气或其他诱因的刺激时,往往首先表现为上呼吸道过敏的症状,如眼痒、鼻痒、打喷嚏、流清涕等,由于婴幼儿对痒的表达困难,往往仅表现为揉眼、搓鼻等。进一步的表现为上腭痒、咽痒、干咳和呛咳。这些症状通常在哮喘发作前可持续数小时或数天。

5、缓解期的症状

原文地址:小儿哮喘的症状 母乳喂养防哮喘(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xiaochuan/147080375916975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