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气管哮喘症状 支气管哮喘的5大危害

发表日期:2016-06-1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支气管哮喘症状是什么?支气管哮喘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呼吸道疾病,那支气管哮喘症状有哪些呢?下面就跟大家讲讲支气管哮喘症状,以及支气管哮喘的5大危害是什么。

支气管哮喘症状

(1)喘息、呼吸困难

支气管哮喘的特征性临床表现是喘息和呼吸困难,先兆症状结束后,患者会出现胸闷、胸紧、气短、呼吸困难、喘息等表现,而且往往是突然发生。由于支气管哮喘是小气道痉挛,所以患者会出现呼气性呼吸困难症状,吸气时间短,呼气时间长,但部分患者也会出现吸气和呼气都费力的情况。

(2)咳嗽、咳痰

咳嗽也是这种下场的常见症状表现,是由气道炎症和支气管痉挛引起的。干咳是疾病的前兆症状,发作期咳嗽和咳痰的表现会减轻,患者以喘息症状为主。哮喘发作接近尾声时,支气管痉挛和气道狭窄减轻,大量的呼吸道分泌物需要排出,所以夜间慢性咳嗽也是支气管哮喘的症状表现。

(3)胸闷、胸痛

胸闷、胸痛一般只是发生在哮喘发作期。如果疾病发作时症状比较严重,而且持续时间较长,那么患者有可能会出现胸痛的表现,专家认为这可能与呼吸肌过度疲劳和拉伤有关。突发的胸痛还要考虑到自发性气胸的可能。如果症状长时间得不到缓解患者最好是抓紧时间到医院进行诊治。


支气管哮喘症状

另外,疾病发作时患者会发出哮鸣音、体外会冒冷汗等也是支气管哮喘的症状表现,如果患者对这些症状表现变得习以为常,而进行积极的治疗,有可能会诱发更严重的并发症。

(4)典型的支气管哮喘出现反复发作的胸闷、气喘、及呼吸困难、咳嗽等症状。在发作前常有鼻塞、打喷嚏、眼痒等先兆症状,发作严重者可短时间内出现严重呼吸困难、低氧血症。有时咳嗽为惟一症状(咳嗽变异型哮喘)。在夜间或凌晨发作和加重是哮喘的特征之一。哮喘症状可在数分钟内发作。有些症状轻重可自行缓解,但大部分需积极处理。

原文地址:支气管哮喘症状 支气管哮喘的5大危害(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xiaochuan/146594815615079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