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是怎么形成的 治疗痛风的简单方法

发表日期:2016-10-0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痛风是怎么形成的呢?痛风病患者往往难以忍受该病带来的疼痛,日常的生活和工作都无法顺利进行。了解该病的原因和症状,对于痛风的预防和治疗都有很好的效果。那么,痛风是怎么形成的呢?有什么治疗痛风的简单方法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痛风是怎么形成的

痛风是一种嘌呤(purine)代谢失调的疾病,临床特点是血尿酸升高。身体过量的尿酸,会结成晶体,沉积在关节内,引起剧痛。尿酸是体内新陈代谢的产物,由细胞核内的嘌呤分解而成。体内参分之二的尿酸由肾脏排出体外,参分之一由大肠排出。若体内产生的尿酸过高,未及完全排出,便会积聚成尿酸结晶。

嘌呤是一种无色有机化合物,分子式c5h4n4,无色结晶,在人体内氧化后变为尿酸。当人体内尿酸过多时,超出了人体器官正常的排泄能力,于是就会在体内形成沉积。当血尿酸浓度过高时,尿酸即以钠盐的形式沉积在关节、软组织、软骨和肾脏中,引起组织的异物炎症反应成了引起痛风的祸根。如治疗不彻底可致关节肿大、畸形、僵硬、关节周围瘀斑、结节、并发痛风性肾结石、痛风性肾功能衰竭。

引起痛风的一些原因:

痛风是怎么形成的

1、年龄:年龄大的人比年轻的人易患痛风,发病年龄约为45岁左右。不过,由于近年来人们生活水平普遍提高,营养过剩,运动减少,痛风正在向低龄化发展。现在30岁左右的痛风患者也很常见,这就是痛风的原因。

原文地址:痛风是怎么形成的 治疗痛风的简单方法(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tongfeng/147546085117516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