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的症状有哪些 关节疼痛僵硬

发表日期:2015-06-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痛风的症状有哪些?痛风发作多在急性期,如果患者不了解症状,错过治疗最佳期,非常危险。因此我们对痛风的症状必须有所了解。那么,痛风的症状都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看看。

痛风的症状:

急性痛风发作时表现为受累关节严重的疼痛、肿胀、红斑、僵硬、发热,且症状发生突然。发作期一般持续数天到1周。一般发病时没有诱因,但可以继发于轻度创伤或是食用富含嘌呤的食物之后。痛风经常在手术后急性期内发作。

痛风石及慢性关节炎痛风石是痛风特征性损害。是由于尿酸单钠细针状结晶沉淀所引起的一种慢性异物样反应,周围被单核细胞、上皮细胞、巨大细胞所围绕,形成异物结节,引起轻度慢性炎症反应。

痛风的症状有哪些 关节疼痛僵硬
痛风的症状有哪些 关节疼痛僵硬

痛风石除中枢神经系统外,可累及任何部位,最常见于关节内及附近与耳轮。呈黄白色大小不一的隆起,小如芝麻,大如鸡蛋,初起质软,随着纤维增生渐硬如石。

关节附近因易磨损,加之结节隆起使表皮菲薄,易破溃成瘘管,有白色糊状物排出,瘘管周围组织呈慢性肉芽肿不易愈合,但很少继发感染,可恢复性差。

进而伤害皮下组织、滑膜囊、软骨、骨,造成组织断裂和纤维变性,软骨、骨破坏最显著,累及关节增多,甚至到脊柱、下颌等各关节,软骨呈现退行性变,血管翳形成,滑囊增厚,骨质侵蚀缺损乃至骨折,加之痛风石增大,招致关节僵硬、破溃、畸形。

伴随病:痛风的病人常伴有高脂血症,肥胖、糖尿病高血压、动脉硬化的冠心病等。

原文地址:痛风的症状有哪些 关节疼痛僵硬(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tongfeng/14350990407910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