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四环素牙你需要知道多少 重度病情漂白并不佳

发表日期:2015-03-1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四环素牙是由药物使用不当引起的,在生活中并不少见,但是了解它的人并不多,不能有效预防及时发现治疗。

在牙齿的发育矿化期,服用四环素族药物,可被结合到牙组织内,使牙着色。初呈黄色,在阳光照射下则呈明亮的黄荧光,以后逐渐有黄色变成棕褐色或深灰色。这种转变是缓慢的,并能被阳光促进,所以切牙的唇面最先变色,一般前牙比后牙着色明显。牙齿的着色程度与四环素的种类、剂量和给药次数有关。在恒牙,着色程度与服药疗程长短成正比关系,但是短期内的大剂量服用比长期给服相等总剂量的作用更大。

四环素在牙本质中的沉积比在釉质中要高四倍,而在釉质中仅为弥散性的非带状色素。(牙齿的组成从最外层向内依次为牙釉质、牙本质、牙髓,在牙根的最表面是牙骨质)

关于四环素牙你需要知道多少 重度病情漂白并不佳

关于四环素牙你需要知道多少 重度病情漂白并不佳

一般认为,缩水四环素、去甲金霉素、盐酸四环素引起的着色比土霉素、金霉素明显。四环素牙引起牙着色和釉质发育不全,都只在牙发育期才能显现出来。此外,四环素四环素还可在母体通过胎盘引起乳牙着色。乳牙着色比恒牙明显,因为乳牙的釉质较薄、较透明,不易遮盖牙本质中四环素结合物的颜色。

为了防止四环素牙的发生,妊娠和哺乳的妇女及8岁以下的小儿不宜使用四环素类药物。如果是四环素牙的朋友也不要太过于伤心甚至因牙齿颜色的问题而不敢露出牙齿,着色呀可以通过光固化复合树脂、烤瓷冠修复或漂白等方法进行治疗。漂白的方法对于轻度的四环素牙还是很不错的。

原文地址:关于四环素牙你需要知道多少 重度病情漂白并不佳(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sihuansuya/14259957033019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