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发性输卵管癌的诊断方法与治疗介绍

发表日期:2015-02-2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原发性输卵管癌的诊断方法与治疗介绍?原发性输卵管癌是一种少见的女性生殖道恶性肿瘤。其发病率占女性生殖道恶性肿瘤的0.5%-1.8%。好发年龄为40-60岁,2/3病例发生在绝经后,1/3发生在更年期。其病因迄今尚不清楚,多数学者认为输卵管癌发病可能与慢性炎症刺激有关。因为原发性输卵管癌早期诊断困难,故预后极差,5年生存率21%-44%左右。

一、临床表现

1.阴道排液:是输卵管癌患者最常见,也是最具特征的症状。

2.腹痛:50%病人可出现下腹疼痛,常发生在患侧。开始为患侧下腹持续性隐痛或沉重感,以后逐渐加剧,发展为间歇性痉挛性绞痛。在阴道排出大量液体后,腹痛得以缓解。

3.盆腔肿块:癌肿生长引起输卵管管腔扩张而形成肿块,妇检于子宫了一侧可及肿块,大小不一,小者3—4cm直径,大者达脐水平,但一般不超过10cm直径,呈腊肠型,囊性或实性。

4.阴道流血:亦为输卵管癌常见症状之一,多为围绝轻期不规则阴道流血,出血量不多,为血水样阴道排液。

5.不育:1/3—1/2,患者有原发或继发不育史。

6.腹水、恶液质等。

原发性输卵管癌的诊断方法与治疗介绍

二、辅助检查

1.阴道脱落细胞检查:大量阴遭排液中可以混有癌组织碎屑,阴道脱落细胞检查可找到癌细胞。

2.诊断及子宫内膜活检:阴道脱落细胞检查阳性,而分段诊刮病检阴性,排除了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则应考虑输卵管癌。

3.官腔镜检查:了解子宫内膜情况,同时经输卵管开口行输卵管吸液直接行脱落细胞检查。

4.腹腔镜检查:直视确诊。

5.B超及Cr检查:可确定肿块部位、大小及性质等。

6.子宫输卵管碘油造影:有使癌细胞扩散的危险。

原文地址:原发性输卵管癌的诊断方法与治疗介绍(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shuluanguandusai/14249181542382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