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病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预防手足口病这样做

发表日期:2016-09-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手足口病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传染病,多发生于5岁以下儿童,患儿常表现出口痛、厌食、低热、手、足、口腔等部位出现小疱疹或小溃疡等症状。孩子一旦患上手足口病,家长都会非常的担心。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手足口病的发生呢?又该如何预防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手足口病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婴幼儿喜欢把手或是玩具等放到嘴里撕咬,病毒通过消化道传播,所以3岁以上的发病率较高。

1、常见托儿所或是公共场所人群密切接触传播。通过被病毒污染的手巾、毛巾、玩具等物品。

2、喉咙分泌物(飞沫)传播。

3、饮用或食用被污染过的水和食物。

手足口病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4、小儿不懂分辨,吃有病毒或苍蝇叮爬过的食物。

引起手足口病的病毒:

原文地址:手足口病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预防手足口病这样做(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shouzukoubing/147445651117403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