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病如何预防 手足口病并不可怕

发表日期:2016-07-3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手足口病一般发生在小儿身上,为了避免孩子患病,那么手足口病该怎么预防呢?首先我们要了解病因,从而对症预防。手足口病其实并不可怕,关键要尽早治疗。

手足口病发病原因

婴幼儿喜欢把手或是玩具等放到嘴里撕咬,病毒通过消化道传播,所以3岁以上的发病率较高。

1、常见托儿所或是公共场所人群密切接触传播。通过被病毒污染的手巾、毛巾、玩具等物品。

2、喉咙分泌物(飞沫)传播。

3、饮用或食用被污染过的水和食物。

4、小儿不懂分辨,吃有病毒或苍蝇叮爬过的食物。引起手足口病的病毒:常见的肠道病毒中柯萨奇病毒是手足口病的元凶。此外柯萨奇病毒CoxA16和肠道病毒71型最为常见。

为避免婴幼儿患上手足口病,可采用以下方法来进行预防:

1、饭前便后、外出后要用肥皂或洗手液等给儿童洗手,不要让儿童喝生水、吃生冷食物,避免接触患病儿童;

2、看护人接触儿童前、替幼童更换尿布、处理粪便后均要洗手,并妥善处理污物;

3、婴幼儿使用的奶瓶、奶嘴使用前后应充分清洗;


手足口病如何预防

4、本病流行期间不宜带儿童到人群聚集、空气流通差的公共场所,注意保持家庭环境卫生,居室要经常通风,勤晒衣被;

5、儿童出现相关症状要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居家治疗的儿童,不要接触其他儿童,父母要及时对患儿的衣物进行晾晒或消毒,对患儿粪便及时进行消毒处理;轻症患儿不必住院,宜居家治疗、休息,以减少交叉感染。

原文地址:手足口病如何预防 手足口病并不可怕(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shouzukoubing/146983822316832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