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囊湿疹是怎么回事 阴囊湿疹会不会传染

发表日期:2024-04-0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阴囊湿疹是在男性群体比较常见的皮肤病,但很多女性都是十分担心阴囊湿疹会传染的,担心如果另外一半有阴囊湿疹,自己还能不能跟他同房,同房后会不会导致副作用。那么阴囊湿疹是怎么回事?阴囊湿疹会不会传染?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阴囊湿疹是怎么回事

  1、精神因素:阴囊湿疹通常是发生在阴囊的湿疹,多数是精神紧张或者较大情绪波动引起的。需要放松心情,减轻心理压力,做好个人卫生。

  2、遗传因素:与个人的易感性有关,因此也有可能是遗传引起的。

  3、环境原因:如果长期生活或者工作潮湿环境,可能会导致阴囊受到刺激,容易发生阴囊湿疹。需要做好个人卫生,每天换洗干净内裤,避免局部潮湿。

  4、过敏原因:可能是接触过敏原刺激引起的,比如动物皮毛或者肥皂等,需要隔离过敏原。可以遵医嘱服用盐酸西替利嗪片、氯雷他定片或者马来酸氯苯那敏片等药物治疗。

  5、内部因素:因为免疫功能异常或者遗传性、获得性皮肤屏障功能障碍等原因所致,根据医生指导使用莫匹罗星软膏、糠酸莫米松乳膏或者曲安奈德益康唑乳膏等药物治疗。

  阴囊湿疹会不会传染

  阴囊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类疾病,它不是性病,现在很多人会将阴囊湿疹归类为性传播疾病,其实并不是的。为什么男性会出现阴囊湿疹呢?主要是因为人体对某一些物质出现了应激过敏反应,所以才会产生一点一点的皮疹,它并不会传染给另外一半。但这种病有一个特点,就是它会反复频繁的发作,而且治疗的过程比较困难,往往比较难以被根治,因此如果男方患有阴囊湿疹的话,个人的建议是先治疗好了、之后才可以同房,这是从安全谨慎角度出发、去给到的个人建议。

  阴囊湿疹怎么治

  1、收敛、止痒剂:对于阴囊湿疹早期,无渗出者可使用,如氧化锌软膏。可服用抗组胺药,如扑尔敏、盐酸西替利嗪等。

  2、糖皮质激素:可以减少局部炎症损伤,如地奈德乳膏、丁酸氢化可的松乳膏、糠酸莫米松乳膏等。口服或肌肉注射糖皮质激素类药物,能使症状在短期内减轻或消失。

  3、外用免疫调节剂:如他克莫司软膏、吡美莫司乳膏,疗效肯定,可以作为长期维持治疗药物。

  4、免疫抑制剂:适用于其他疗法无效,有激素应用禁忌症的患者。

  5、抗生素:主要是针对合并淋巴结炎、发热,伴有广泛细菌感染者。

  急性期经积极治疗可有效改善症状;如治疗不及时,用药不规范,可使阴囊湿疹加重,发展成为慢性湿疹。

原文地址:阴囊湿疹是怎么回事 阴囊湿疹会不会传染(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shizhen/1711965938228504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