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疹怎么办 湿疹的6个外疗方

发表日期:2015-06-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湿疹的外疗方有哪些?湿疹除了饮食和用药治疗外,可以用下外疗的方子。部分湿疹患者反复发作,在潮湿的天气下更容易发病。那么,湿疹的外疗方有哪些呢?我们一起看看。

湿疹除内服用药(食)外,同时配合外治法,疗效会更好。外治方:

(1)紫草油:紫草9克,用香油适量炸焦,待油成紫色捞出紫草即可,每日数次,用油涂患处。

(2)鸡蛋馏油:鸡蛋7个,煮熟取蛋黄,锅内放麻油50~100克,文火将蛋黄内油熬出,待蛋黄呈焦糊状即可,取油频涂患处。

(3)乌贼骨适量研细粉,散敷湿疹处,每日数次,适用于有渗出者。

(4)文蛤散:文蛤100克,川椒50克,轻粉3克。将文蛤打成细块,炒至金黄,入川椒同炒至黑色,以起烟为度,入密封罐内封存。第二日加入轻粉,共研细末。香油调搽。

湿疹怎么办 湿疹的6个外疗方
湿疹怎么办 湿疹的6个外疗方

(5)柴胡膏:柴胡30克、香仁2克、白菊花3克、连翘3克、甘草3克、青黛30克。研磨,百凡士林伴成膏状,直接上药涂擦,清热利湿凉血。适用于慢性湿疹干裂和感染者。

(6)包云膏:松香末60克,硫磺末30克,研匀,麻油拌成糊状,摊于纱布上卷成如指头粗条,用线扎紧,再入麻油中泡1天,取出。用火点一头,下用粗碗接着。布灰陆续剪去,取所滴药油,浸冷水中一夜,外搽用,尤适合伴局部感染者。

原文地址:湿疹怎么办 湿疹的6个外疗方(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shizhen/14335438677740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