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道癌术后并发症 吻合口瘘

发表日期:2015-07-0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食道癌术后并发症有哪些表现?做过手术肯定会留下一下并发症。食道癌也不例外。了解术后并发症,可以有效的预防。那么,食道癌术后并发症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看看。

食道癌术后并发症:

预防吻合口瘘的发生,应该注意以下几个问题:手术中应避免吻合有张力;食管、胃的黏膜要正常,无缺损及糜烂;无水肿、血肿,血供良好;手术操作动作要轻柔、细致;黏膜、肌层对合良好;缝合线粗细适当,不要过稀过密,松紧适度;避免操作失误。

同时,预防食管癌术后并发症还要避免呼吸道梗阻及肺部并发症。食管癌病人由于全身情况差,免疫力低下,再加上年龄较大,并有不同程度的心、肺功能损害,因此保持病人术后呼吸道通畅,避免发生呼吸道梗阻尤为重要。

食道癌术后并发症 吻合口瘘
食道癌术后并发症 吻合口瘘

冲洗食管不彻底也会引起并发症,在手术吻合时,食管内残留物难免流入胸腔,虽经术中彻底冲洗胸腔。但术后仍发生胸腔感染,给病人造成痛苦。病程延长,应引起教训。所以,术后冲洗要干净、彻底。以保证食管的清洁吻合。

1.吻合口瘘这是食道癌手术后严重的并发症,一般发生率为5%左右。吻合口瘘发生率与手术方式、方法有一定关系。

2.手术后出血是食管癌主要并发症。

3.心律失常有时也会在食管癌术后发生。

①开胸术后PaOz明显降低,以术后第1-2天最低,第3天开始回升;术前低肺活量及术前合并心肺疾病高血压糖尿病的病人术后心律失常发生率较高。

②术后胸腔积液、胸腔积气、肺炎、肺不张、痰液阻滞、肺水肿、胸胃扩张、ARDS等都可使肺通气/血流比例失调,加重术后低氧血症。

③术前放疗患者,术后心律失常发生率较高,持续时间长,程度较其他类型的心律失常重,且更容易并发肺部并发症。

原文地址:食道癌术后并发症 吻合口瘘(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shidaoai/14358774128016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