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炎吃什么好 这几种食物让你远离肾炎

发表日期:2016-02-2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肾炎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疾病,肾炎有急性肾炎和慢性肾炎之分,患者常会高血压、水肿等症状,肾炎患者的饮食也需要多加注意,那肾炎吃什么好呢?这几种食物让你远离肾炎。

肾炎吃什么好?这几种食物让你远离肾炎

1.香菇,性平,味甘,具有补气血的功效。香菇所含的特殊氨基酸,能使急慢性肾炎患者的尿蛋白显著下降,可治疗各种肾脏疾病,且无副作用。因此,肾炎病人特别适合吃。

2.木耳,性平,味甘淡,具有滋肾、润肺、养胃的功效。据研究,白木耳中所含的银耳多糖能改善肾功能。

肾炎吃什么好 这几种食物让你远离肾炎
肾炎吃什么好 这几种食物让你远离肾炎

3.薏仁,具有健脾、清热、利湿的功效,肾炎患者水湿泛滥、水肿尿少的病人适宜用薏仁煮粥吃。

4.蚕豆,性平,味甘,具有健脾利湿的功效,肾炎水肿的人宜食。《民间常用草药汇编》中有提到“治水胀,利水消肿:蚕豆50~400克。炖黄牛肉服。不可与菠菜同吃。”

5.白扁豆,适宜急慢性肾炎水肿者服食,《本草汇言》中记载:“治水肿:扁豆三升,炒黄,磨成粉。每早午晚各食1次,大人用三钱,小儿用一钱,灯心汤调服。”

6.番薯,含多量的糖类和维生素,无论急性肾炎或慢性肾炎,均可充饥食用。

肾炎吃什么好 这几种食物让你远离肾炎
肾炎吃什么好 这几种食物让你远离肾炎

7.四季豆,具有清热、利尿、消肿的功效,肾炎水肿尿少者宜食。《陆川本草》载:“治水肿:白饭豆四两,蒜米五钱,白糖一两,水煎服。”

8.西瓜,具有利尿、消水肿、降血压的功效,适宜肾炎水肿或高血压者食用。

9.胡萝卜,急性肾炎患者,尿中仅有少量红细胞、脓细胞、微量蛋白时,适宜用胡萝卜150克,烧汤,每日当点心服食。

10.胡萝卜缨,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胡萝卜叶。据《上海中医药》杂志1956年第1期中介绍,急性肾炎水肿者,适宜用胡萝卜缨500~600克,洗净后蒸熟服食。一般食后第1天,尿量显著增加,连食l周,水肿可消。

推荐阅读:

尿毒症能治好吗患者饮食要遵循这些原则

肝硬化的征兆这7大习惯让肝很受伤

春季为何是痛风高发期常吃这10种蔬菜可治痛风

脂肪肝的原因这4大元凶你知道吗

原文地址:肾炎吃什么好 这几种食物让你远离肾炎(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shenyan/145653023811663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