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护理破伤风患者 做到这8点

发表日期:2015-05-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破伤风多见于各种创伤和战伤,如锈钉、木刺伤和污秽的擦伤,也可发生于烧伤、冻伤、新生儿脐带残端感染、产后感染、动物咬伤等。护理工作在破伤风的康复过程中起着相当重要的作用,因此破伤风患者要做好护理工作。那么,破伤风患者如何护理呢?下面我们详细了解一下。

破伤风杆菌是一种革兰氏阳性厌氧性芽孢杆菌,广泛存在于泥土和人畜粪便中。破伤风杆菌的菌体易被消灭,但芽孢的抵抗力很强,须煮沸30min、高压蒸汽l0min或浸于50%石炭酸中10~12小时才可将其杀灭。

如何护理破伤风患者 做到这8点
如何护理破伤风患者 做到这8点

引起破伤风杆菌感染的三个条件为:

①破伤风杆菌直接侵入人体伤口内;

②人体抵抗力降低;

③有可供细菌生长繁殖的厌氧环境。

当机体发生损伤,如伤口窄深、缺血、坏死组织多、引流不畅及混有其他需氧病菌感染而造成伤口局部缺氧时,破伤风杆菌可在厌氧环境下迅速繁殖,并产生大量的外毒素而引起发病。

原文地址:如何护理破伤风患者 做到这8点(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poshangfeng/14319025027503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