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感染破伤风怎么办 尽快注射破伤风针

发表日期:2015-03-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儿童调皮很容易伤着自己,就是因为这些不起眼的伤口可能让孩子感染病毒,如果孩子破伤风发作家长该怎么办?

儿童患了破伤风怎么办?

如果确诊是感染了破伤风,虽然最好能尽快注射破伤风抗毒素,但最好不要乱用。战士在战场上负伤时,应立刻给予抗毒素,但日常外伤,如果伤口没有进土,就不必注射。

大体上从受伤后到出现症状时为止,需5~12天。潜伏期越短,病情越严重,有时也不发烧,最初的症状是颈和下巴部的肌肉紧张,嘴很难张开,喝不了牛奶,吃不了东西。

孩子感染破伤风怎么办 尽快注射破伤风针

孩子感染破伤风怎么办 尽快注射破伤风针

接着脸部也因肌肉紧张,而呈苦笑状,此后大约48小时内,可见全身肌肉强直,手足刺痛,角弓反张,形如摔跤时的动作,微弱的声光等刺激即可引起全身痉挛。孩子神志清醒,感到剧痛,时常出汗,48小时后,发生上述全身症状者,属于轻症。

懂得破伤风的医生首先要弄清孩子是否受过伤,并寻找伤口,找到伤口后,会给注射抗毒素和抗生素,抗毒素用的是马血清,注射前要作过敏试验,因过敏不能用马血清时,就要设法用由人的血清制取的抗菌素代替。

痉挛时要注射镇静剂,因嘴张不开,必须直接从血管供给营养,这种情况必须住院治疗。

原文地址:孩子感染破伤风怎么办 尽快注射破伤风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poshangfeng/14265666785060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