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发鸡眼的原因 躲开它们不得鸡眼(3)

发表日期:2017-12-1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1.把脚放入温水中浸泡,到鸡眼周围发软发白,用消毒过的剪刀剪去,露出一个小黑点时,涂上蒜汁。

2.每晚洗过患处后,用刀片将鸡眼突出部分剪去一些,用碱擦于其上,干了再擦,隔二三天后,突出部分会日渐脱落,便可治愈。

比较常用也是比较有效的一种土法是熏烘法。熏料一般用干的烟叶、艾草、紫苏、薄荷樟脑树皮等,辅料用清凉油、风油精、陈等,熏料和辅料一般都只用一种即可。先用锋利的刀片削去鸡眼上的厚实死皮,然后涂上清凉油等,再把鸡眼靠近点燃的艾草等熏料处进行烘熏。每天熏烤一次,每次半小时。

上面所说的,不建议患者自己挖鸡眼,这样会引起病情恶化,可以在药师的指导下使用药物治疗。

接下来,介绍治疗的药物,患者不妨在药师的指导下选择:


水杨酸苯酚贴膏:有效成分是水杨酸、苯酚,水杨酸具有抗真菌、止痒及溶解角质作用。苯酚为消毒防腐剂,具有杀菌、止痒作用。主要用于治疗鸡眼,治疗效果显著,且药效时间长。

水杨酸软膏:局部应用具有角质溶解作用,是一种角质软化剂。但因制剂的浓度不同而作用各异。具有角化促成和止痒作用,角质溶解作用,用于头癣、足癣及局部角质增生。

鸡眼贴的使用

鸡眼多产生于足底,走路时疼痛难忍,手术挖除怕痛,用市面上卖的鸡眼贴可以吗,那要贴多久呢?

鸡眼是由长期摩擦和受压引起的圆锥形角质层增厚,有角质中心核,尖端深入皮内,基底露于外面。多见于青年人,好发于足底及足趾,如果鸡眼尖端压迫神经末梢,则行走时感觉疼痛。


引发鸡眼的原因

长鸡眼可以用鸡眼贴,鸡眼贴含水杨酸和苯酚水。杨酸具有抗真菌、止痒及溶解角质作用;苯酚为消毒防腐剂,具有杀菌、止痒作用。具体使用方法如下:

1、先洗脚;

2、把脚擦干净之后,拿指甲钳把鸡眼中硬硬的部分剪掉(剪到里面时候会疼,可能会看到很多小黑点点,那小黑点就是小刺,指甲钳要做的就是把小黑刺剪掉,每天剪一点就行了不用着急一次性全剪了);

3、剪完后,把从药店买来的鸡眼贴贴上,重复以上的步骤,5个疗程就可好,(1个疗程就是1盒鸡眼贴)。

也可用10%水杨酸冰醋酸、30%水杨酸火棉胶及水晶膏等,或用纯水杨酸、高锰酸钾结晶、芒硝敷于损害处。外用腐蚀剂须保护周围皮肤,可将氧化锌胶布中央剪一小孔,大小与皮损相同,粘贴在皮肤损害处并使皮损露出,另用胶布细条搓成索状围住孔成堤状,然后敷药再以大块胶布覆盖,封包3~7天换药1次,直至脱落。

更多养生资讯请关注99养生堂!

原文地址:引发鸡眼的原因 躲开它们不得鸡眼(3)(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jiyan/151363827920962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