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分裂症的症状 如何正确治疗精神分裂症

发表日期:2016-04-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精神分裂症精神病中的一种,也是比较严重的一种,患者常会做出很多过激行为,那究竟精神分裂症的症状是什么呢?我们又如何正确治疗精神分裂症呢。

精神分裂症的症状

1、感知觉障碍

精神分裂症最突出的感知觉障碍是幻觉,以幻听最常见。精神分裂症的幻觉体验可以非常具体、生动,也可以朦胧模糊,但多会给患者的思维、行为带来显著的影响,患者会在幻觉的支配下做出违背本性、不合常理的举动。

精神分裂症的症状 如何正确治疗精神分裂症
精神分裂症的症状 如何正确治疗精神分裂症

2、思维及思维联想障碍

(1)妄想:妄想具有内容荒谬、对象泛化的特点,以关系妄想、被害妄想最为常见。

(2)被动体验(被控制感):病人感到自己的躯体运动、意志、思维活动、情感活动、冲动都是受人控制的,不受自己意识的控制。

(3)思维联想障碍:联想过程缺乏连贯性和逻辑性是本病具有特征性的症状。

(4)思维贫乏:根据患者的言语量和言语内容加以判断。语量贫乏,缺乏主动言语,在回答问题时异常简单。

精神分裂症的症状 如何正确治疗精神分裂症
精神分裂症的症状 如何正确治疗精神分裂症

3、情感障碍

主要表现情感迟钝或平淡。最后可丧失与周围环境的情感联系。另外,抑郁与焦虑情绪也不少见。

4、意志与行为障碍

(1)意志活动减退和缺乏:病人缺乏主动性,行为变得孤僻、被动、退缩,对生活、学习及劳动的要求减低。

(2)紧张综合征:以病人全身肌张力增高而得名,包括紧张性木僵和紧张性兴奋两种状态,两者可交替出现。在木僵时以缄默、随意运动减少或缺失,以及精神运动无反应为特征

原文地址:精神分裂症的症状 如何正确治疗精神分裂症(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jingshenfenliezheng/146093739212923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