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分裂症患者应该怎样护理

发表日期:2015-10-3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精神分裂症患者应该怎样护理?患了精神分裂症以后非常难治疗,尽管难治疗也要治,这没办法,在治疗好后还不能忽视护理,有些人觉得治疗好后就没事了。其实护理不当的话,再次发作也是很有可能的。护理的人需要耐心,好好劝说。那么我们来看看护理精神分裂症患者应该怎样做?

1重视服药的依从性

精神分裂症病人家庭护理的关键就在于要让病人按时按量吃药维持治疗。如果不按时服药,精神病尤其是精神分裂症的复发率很高。精神病人在医院经过一系统的治疗痊愈后,一般需要维持2~3年的持续用药,甚至要终生服药

精神分裂症患者应该怎样护理
精神分裂症患者应该怎样护理

对病人以后的康复有很大作用,达到遏制病情反复的作用。但不少精神分裂症病人对长期吃药有抗拒心理,这时家人一定要经常向病人灌输坚持服药的必要性,鼓励患者按医嘱服药。

2加强心理护理

心理护理是家庭护理中的重要方面,由于社会上普遍存在对精神病人的歧视和偏见,给病人造成很大的精神压力,常表现为自卑、抑郁、绝望等,有的病人会因无法承受压力而自杀。家属应多给予些爱心和理解,满足其心理需求,尽力消除病人的悲观情绪。

精神分裂症患者应该怎样护理
精神分裂症患者应该怎样护理

病人生活在家庭中,与亲人朝夕相处,接触密切,家属便于对病人的情感、行为进行细致的观察,病人的思想活动也易于向家属暴露。家属应掌握适当的心理护理方法,随时对病人进行启发与帮助,启发病人对病态的认识,帮助他们树立自信,以积极的心态好地回归社会。

3生活技能训练的护理

康复期病人常由于阴性精神症状的影响而少动、懒散,使得患者越来越丧失生活及工作能力。家人应鼓励病人加强生活技能的训练,帮助病人制定适宜的作息时间表,制定合理的生活制度,尽量由病人自己料理生活,家属可给予督促实施。

原文地址:精神分裂症患者应该怎样护理(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jingshenfenliezheng/14462856629643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