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疑自己精神分裂的人赶紧看过来

发表日期:2015-10-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医学意义上的精神分裂症指的是心理功能上的分崩离析。这种精神失调通常发生在青年时期,在人群中的发病率为0.3%-0.7%。患者常常会被幻视、幻听、错觉、认知失调等症状困扰,不能分清幻觉和现实,长时记忆、注意力和决策力都收到影响。有的患者会变得偏执,情绪焦虑或低落,社会认知能力通常也会下降。

1、骂人的“神经病”究竟是不是指精神分裂?

生活中的骂人专用词汇“神经病”往往是指医学上的“精神病”,而非神经类疾病。精神疾病的范围很广,包括像强迫症、焦虑症抑郁症等多种类型多种表现的疾病,而精神分裂症只是其中的一种。

怀疑自己精神分裂的人赶紧看过来
怀疑自己精神分裂的人赶紧看过来

2、精神分裂是不是最严重的精神疾病?

实际上这要因人而异,论治疗难度,人格障碍系列疾病秒杀精神分裂症;要论生活质量,抑郁症对主观生活质量影响更大;而说到拖累家人,老年痴呆和自闭症相比精神分裂也是不遑多让。此外,暴力妄想和重度认知障碍一样让人头疼无比。

怀疑自己精神分裂的人赶紧看过来
怀疑自己精神分裂的人赶紧看过来

(天赋异禀的梵高一生备受精神分裂折磨)

3、精神分裂是先天疾病还是后天造成的?

早有实验证实了精神分裂有着很强的生物遗传基础,而去年的一项权威研究进一步表明,人类基因组中有108个基因位点和精神分裂症高度相关,其中包括多巴胺系统相关的基因位点以及不少免疫相关的位点。

原文地址:怀疑自己精神分裂的人赶紧看过来(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jingshenfenliezheng/14450869499434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