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分裂症避免做的8件事 避免患者自杀

发表日期:2015-06-3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精神分裂症是精神上的疾病,为了避免精神分裂症复发,有一些事情必须避免发生。例如避免患者单独外出,单独外出会比较危险。那么,精神分裂症还有哪些避免事项呢?我们一起看看。

精神分裂症避免做以下事情:

1、居室尽量避免不安静。喧闹、嘈杂的居住环境只会使患者病情加重。因此,患者得病后,家属应给以同情,为其安排安静舒适的环境,或将患者送往幽静的农村进行治疗,以期缩短疗程。

2、避免患者把药悄悄积蓄起来。有的患者有自杀的萌念,悄悄把安眠药等药物积蓄起来,到时一次性吞服,造成自杀。因此,家属对其举动应加以监视,应将药品妥为保存,每次按剂量发给,亲眼看见患者服下。

3、避免看惊险、凶杀、悲剧性的小说、画报、连环画、电视、电影等等,以免增加患者的刺激,加重患者的病情。

精神分裂症避免做的8件事 避免患者自杀
精神分裂症避免做的8件事 避免患者自杀

4、治好以后不应该回到病情发作的地方,有的精神分裂症患者系由于受继父、继母的虐待、歧视日久而诱发疾病的。治疗痊愈后应改变其环境,以免复发。

5、患者避免喝吸烟。烟酒均具有刺激性,对精神分裂症患者应列为禁忌。

6、避免单独外出。精神分裂症患者单独外出具有一定的危险性,应予避免,家属严加陪伴守护。

7、避免玩弄刀剑棍棒等体育用品,以免患者失手,造成意外。

8、避免练气功。有多数患者练气功会出现“气功偏差”,练功不当“走火入魔”而加重病情,故精神分裂症患者忌练气功。

久病成良医,不少精神分裂患者之所以能杜绝复发,除了患者本身对各种病发预兆熟悉采取的预防措施及时外,身边令人容易放松的环境也非常关键。因此患者亲属可以尽量协助并引导其在温馨舒适的环境下彻底走出疾病的缠绕。

原文地址:精神分裂症避免做的8件事 避免患者自杀(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jingshenfenliezheng/14356175817976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