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分裂症护理六大方法 保持和谐的家庭氛围

发表日期:2015-03-0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精神分裂症是严重的精神疾病,除了正规治疗控制病情外,需要在生活中多加注意,做好护理预防精神分裂症加重。

1、长期服接受医生咨询。定期复查,根据病情调物,及时心理疏导,是预防复发的有效措施。

2、社区要有一定的精神病防治机构。吸取病人参加工作和活动,避免歧视和增加治愈疾病的信心,可减少发病机率。

3、保持和谐的家庭关系和良好的家庭气氛。家庭成员了解病人的病情,并学习有关防治知识,尊重和关心病人,有利于防止复发。

4、帮助病人保持平和的心态。克服性格上的弱点,如孤僻、急燥、意志薄弱和兴趣狭窄等,学会自我调节感情,以增强抗病能力。

精神分裂症护理六大方法 保持和谐的家庭氛围

精神分裂症护理六大方法 保持和谐的家庭氛围

5、彻底治疗。特别是首次治疗尽可能听从医生的意见,彻底治疗以防后患。临床上有相当一部分病人因治疗不彻底,留有残余病状,回家没几个月甚至只有二十几天就复发。再次治疗,疗效不如首次治疗好。

6、继续坚持服药。目前认为是减少复发最有效的办法。不要认为病好了,不需要在服药,也不要认为长期服药会令你脑子变坏(事实上不会),更不要存有侥幸心理,大量资料表明,自行减或停止服药,70%会导致复发。

原文地址:精神分裂症护理六大方法 保持和谐的家庭氛围(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jingshenfenliezheng/14257331222931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