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肝疫苗有必要打吗 患者吃水果注意6点

发表日期:2016-05-2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甲肝疫苗有必要打吗?甲肝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肝病,大部分人通常从小就打甲肝疫苗来进行预防,那么甲肝疫苗有必要打吗?真的能预防吗?继续往下看究竟甲肝疫苗有必要打吗?还有患者吃水果注意6点。

甲肝疫苗有必要打吗

日常生活中往往有很多人认为预防甲肝只要多注意饮食卫生,就可以预防甲肝,没必要在接种甲肝疫苗。其实,注意饮食卫生是可以预防甲肝,但是并非杜绝甲肝传播,除了饮食,其他血液、粪便细菌传播都可能感染甲肝,所以注射甲肝疫苗是很有必要的。

1、甲肝发病多较重,甲型肝炎病毒侵入人体后,短时间内即可在肝脏大量复制,从而导致肝细胞损害而引起发热、厌食、腹泻等诸多症状,因而大家应及早到正规医疗机构注射甲肝疫苗。

2、甲肝对胎儿的影响较大,妊娠早期感染会导致流产,妊娠晚期感染会造成早产、大出血,严重者还会造成胎儿死亡,因此很有必要注射甲肝疫苗。

3、甲肝病毒的传播途径主要为粪-口传播,也就说甲肝主要通过消化道传播,传播范围较广,很容易引起集体单位爆发感染,为了预防感染甲肝,大家应及时接种甲肝疫苗,尤其是幼儿园的儿童和学校的学生,以及居住在卫生条件较差的偏远山区的人群更应及时注射甲肝疫苗,做好预防工作。


甲肝疫苗有必要打吗

4、甲型肝炎病毒传染性强、生存能力也较强,在由传染源污染的一般环境中,甲肝病毒可存活1个月,在水生贝类里能存活3个月左右,所以对于免疫力较差的人群,特别是儿童,更应及时注射甲肝疫苗来有效预防甲肝。

患者吃水果注意6点

(1)甲肝患者吃水果要适量。

每天吃水果的确有益于肝病病人康复,但是要适量。如果吃得太多就会加重消化器官的负担,导致消化和吸收功能障碍。

原文地址:甲肝疫苗有必要打吗 患者吃水果注意6点(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jiagan/146430771114726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