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肝的症状 做好这几点才能预防

发表日期:2016-03-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甲肝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也是肝病中最常见的一种,并且甲肝是会传染呢,那我们该怎么预防呢?继续往下看,做好这几点才能预防,甲肝的症状又有哪些呢?

甲肝的症状

1.急性黄疸型

(1)潜伏期

甲型肝炎潜伏期为15~45日,平均持续30天。患者在此期常无自觉症状,但在潜伏期后期,大约感染25天以后,粪便中有大量的HAV排出,潜伏期的患者的传染性最强。

甲肝的症状 做好这几点才能预防
甲肝的症状 做好这几点才能预防

(2)黄疸前期

起病急,急数患者有发热畏寒,体温在38~39℃之间。平均热程3日,少数达5日,全身乏力、食欲不振、厌油、恶心、呕吐、上腹部饱胀感或轻度腹泻。少数患者以上呼吸道感染症状为主要表现,尿色逐渐加深呈浓茶色。本期持续5~7日。

(3)黄疸期

自觉症状好转,热退后黄疸出现,可见巩膜、皮肤不同程度黄染,肝区痛,肝脏肿大,有压痛和叩痛,部分患者有脾肿大。本期可有短期大便颜色变浅,皮肤瘙痒。肝功能明显异常。持续2~6周。

甲肝的症状 做好这几点才能预防
甲肝的症状 做好这几点才能预防

(4)恢复期

黄疸逐渐消退,症状好转以至消失,肝脾回缩到正常,肝功能逐渐恢复正常,IgG介导的免疫系统建立。本期持续2周至4月,平均1个月。

2.急性无黄疸型

较黄疸型少见。起病较缓,临床症状较轻,仅表现乏力、食欲减退、肝区痛和腹胀等。体征多有肝肿大、有轻压痛和叩痛,脾肿大少见。转氨酶升高。一般在3月内恢复。

推荐阅读:

预防甲肝最有效的方法甲肝吃这些最管用

甲肝的传播途径生活中千万注意这几点

吃多了醉虾小心甲肝关于肝炎的那些谣言

容易引起甲肝的四种食物春季如何养肝

原文地址:甲肝的症状 做好这几点才能预防(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jiagan/145748101611884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