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甲肝的有效方法

发表日期:2015-08-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些疾病对人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比如说甲肝的感染对象主要是青少年,那么在生活中预防甲肝的有效方法有哪些呢?

预防甲肝的有效方法

一、不吃不干净的食物
不喝生水,生吃瓜果要洗净。毛蚶、蛤蜊等水产品可能粘附甲肝病毒,不要生吃或半生吃。直接入口的食物如酱菜、凉拌的菜,不要在可能受污染的水中洗涤。

二、讲究餐具茶具的卫生
肝炎流行时,勿办席。因甲肝病人在症状出现之前大便中就有病毒排出,在甲肝流行时自办酒席,宾客中可能有尚未发作的病人,容易引起参宴者甲肝爆发。

预防甲肝的有效方法
预防甲肝的有效方法

三、及时接种丙种球蛋白
儿童体内抵抗甲肝的抗体水平很低,所以,与甲肝病人有过接触日起两周内,及时接种丙种球蛋白,能保护不发病。

四、加强水源保护
严防饮用水被粪便污染。要加强生食水产品的卫生监督。加强对产地水域的卫生防护,防止粪便和生活污水的污染。应尽可能避免吃可能已被污染的水、新鲜水果、蔬菜以及贝类食品,做好环境卫生及粪便无害化处理。

原文地址:预防甲肝的有效方法(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jiagan/14390742288584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