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肝饮食注意事项 少吃凉拌菜

发表日期:2015-07-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甲肝的传播很大部分是从口入的,不健康的自来岁和生水特别容易感染甲肝的病毒。因此,预防甲肝要做好饮食的注意事项。那么,甲肝饮食有哪些注意事项呢?下面我们详细了解一下。

甲肝饮食注意事项:

自来水和井水都要消毒。加强饮水消毒,不论是自来水,还是井水、河水、塘水都要消毒。如50公斤水加漂粉晶片1片,就可杀灭甲肝病毒;如已有甲肝流行可适当加大漂粉晶用量。

不吃不干净的食物。生吃瓜果要洗净。毛蚶、蛤蜊等水产品可能粘附甲肝病毒,不要生吃或半生吃。直接入口的食物如酱菜、凉拌的菜,不要在可能受污染的水中洗涤。

讲究餐具茶具的卫生。有肝炎流行时,勿办席。因甲肝病人在症状出现之前大便中就有病毒排出,在甲肝流行时自办酒席,宾客中可能有尚未发作的病人,容易引起参宴者甲肝爆发。

甲肝饮食注意事项 少吃凉拌菜
甲肝饮食注意事项 少吃凉拌菜

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甲肝病人症状明显出现以前,传染性很强,所以愈早发现、早隔离,就愈能减少传染的危险。

及时接种丙种球蛋白。儿童体内抵抗甲肝的抗体水平很低,所以,自与甲肝病人有过接触起两周内,及时接种丙种球蛋白,能保护不发病。

可用中草药预防。服用垂柳汤:取新鲜嫩垂柳枝连叶100克,加水500毫升,煎至300毫升,分2次服,连服4天;口服板蓝根冲剂:成人每次1袋(或1块,每日2次,开水冲服,连服5~10天。儿童减半。

原文地址:甲肝饮食注意事项 少吃凉拌菜(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jiagan/14363957928089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