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眼病会传染吗 红眼病患者必须做到这几点

发表日期:2016-04-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红眼病的学名叫做急性结膜炎,是最常见的眼科疾病之一,很多人说看了红眼病患者的眼睛自己也会被传染,是真的吗?那究竟红眼病会传染吗?另外,红眼病患者必须做到这几点。

红眼病会传染吗

红眼病多是双眼先后发病,患病早期,病人感到双眼发烫、烧灼、怕光、眼红,自感眼睛磨痛,像进入沙子般疼痛难忍。紧接着,眼皮红肿、眼屎多、易流泪,早晨起床时,病人的眼皮常被分泌物粘住,不易睁开。

红眼病会传染吗 红眼病患者必须做到这几点
红眼病会传染吗 红眼病患者必须做到这几点

红眼病主要是由病毒或细菌引起。最常见的是眼手的传染方式,如红眼病患者用手触摸了自己的眼睛后,又与健康人握手,而健康人用手揉眼睛时,很可能就会感染上红眼病。

此外,当健康人接触了红眼病病人用过的毛巾、手帕、洗脸用具、电子游戏机、电脑的键盘等,或到病人接触过的泳池、浴池等地方游泳、洗浴,都有可能感染此病。

现在很多家庭都会养爱宠,但是宠物身上都会带有各种各样的细菌与病毒,尤其,有些宠物狗毛发较细短且硬,眼睛一不小心很容易就会被刺到。下面我就介绍几种方法来防治红眼病。

红眼病会传染吗 红眼病患者必须做到这几点
红眼病会传染吗 红眼病患者必须做到这几点

红眼病患者必须做到这几点

不要用脏手揉眼睛

要养成习惯,尽量不要用脏手揉眼睛,避免使用公用毛巾和脸盆,以免发生感染。游泳后手接触眼睛之前,一定要用肥皂洗手,游泳前后最好能滴一些抗病毒眼药水(如广谱抗病毒眼药水“酞丁安”)。低龄儿童抵抗力弱,应尽量少到人群集聚的场所玩耍,并保持手、眼卫生。

原文地址:红眼病会传染吗 红眼病患者必须做到这几点(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hongyanbing/146015990212714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