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红眼病 春季如何避免

发表日期:2016-03-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红眼病其实就是一种感染性的结膜炎,通常都是因为细菌感染而引起的,而春季又是红眼病的高发季节,下面就教大家春季如何避免红眼病。

春季如何避免红眼病?

“红眼”是多种眼表病共有特征,通常眼表由于感染、过敏、自身免疫病、物理化学损伤等原因造成。

人们常说的“红眼病”,从广义上来说是指有传染性的感染性结膜炎。包括病毒性结膜炎、急性流行性出血性结膜炎、咽结膜热、流行性角结膜炎、细菌结膜炎。其中病毒性结膜炎中的急性流行性出血性结膜炎因其特征是明显结膜出血,“眼红”尤为明显,故狭义的“红眼病”就是指这个病,是由肠病毒和椅萨其病毒感染引起,传染性最强,多发于夏秋季。其具有自限性,一般一至两周可康复,用药的话则能缩短一周时间左右,治疗以抗病毒眼水为主。

如何预防红眼病 春季如何避免
如何预防红眼病 春季如何避免

而在春季,多发的是单纯性细菌性结膜炎,病因是由细菌感染引起,常见的致病细菌有表皮葡萄球菌、金葡萄球菌、肺炎双球菌、流冒杆菌等。此病常与上呼吸道疾病感染并行,在流感爆发时也易患上该疾病。其治疗主要以抗细菌为主。

专家提醒,在红眼病发作初期不应热敷,而要采用冷敷,有助于消肿退红。相反,热敷会使眼球充血,炎症可能扩散引起并发症。在炎症没有得到控制时,忌用激素类眼药,因为病毒性结膜炎禁忌激素类眼药,因此,激素类眼药使用与否应听从眼科医生的建议,切勿自行使用。红眼病患者应避光避热,少用眼。不要勉强看书或看电视,出门时可戴太阳镜,避免阳光、风、尘等刺激。

如何预防红眼病 春季如何避免
如何预防红眼病 春季如何避免

如何预防红眼病?

红眼病可通过物品传播,如毛巾、脸盆、眼药水、键盘、门把手等,接触到带有病菌的物品,如果不注意卫生就很容易感染;也可通过公共场所传播,如公共汽车、游泳池、影院、商店、卡拉ok、学校等,公共场所由于人流密集,如果有红眼病的患者,会很容易传播。此外,与患者接触,与病人握手、跳舞、拥抱、接吻等都可能会被传染。

因此,要预防红眼病,应做到以下三方面:

1、控制传染源。红眼病患者应避免到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如学校、泳池、影院等地。

2、切断传播途径。如果家里有人得了红眼病,需要把患者的物品严格分开,避免接触性分泌物,如飞沫、汗液等。平常不要与红眼病患者共用毛巾、脸盆等物品。

推荐阅读:

红眼病如何治疗做好这几点再也不会得红眼病了

红眼病的传染途径做好这几点预防红眼病

小学生如何预防红眼病红眼病患者千万注意这些

红眼病的症状预防红眼病做好这几点就行了

原文地址:如何预防红眼病 春季如何避免(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hongyanbing/145748109711884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