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如何预防红眼病 红眼病患者千万注意这些

发表日期:2016-02-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红眼病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眼科疾病,大家平常千万要注意眼部的清洁,以免细菌感觉引起红眼病?红眼病患者千万要注意这些,小学生又应该如何预防红眼病?

小学生如何预防红眼病?

红眼病就是急性出血性结膜炎,通常也被称作为流行性出血性结膜炎,在我国,红眼病已经成了法定丙类传染病,因此大家一定要重视。

本病特点是传染性极强,人群普遍易感,发病率高,传播很快,发病集中。接触传染源后2—48小时内双眼可同时或先后发病。

自觉眼不适感,1-2小时即开始眼急性出血性结膜炎,很快加重。患者具有明显的眼刺激症状,表现为刺痛、砂砾样异物感、烧灼感、畏光、流泪。眼睑水肿,睑、球结膜高度充血。

小学生如何预防红眼病 红眼病患者千万注意这些
小学生如何预防红眼病 红眼病患者千万注意这些

红眼病的传染途径主要通过接触红眼病患者的手和其使用过的道具等等,还有一些公众场所,例如网吧、游戏机厅、游泳池以及饭店等都是红眼病传播的重要场所。

理发用具、美容器械、旅馆被褥等都是传染的媒介。学生大多数是接触同班或同宿舍病人或通过接触病人使用过的物品如课本、课桌椅、毛巾、脸盆等而发病。

红眼病的传染性很强,短时间内可广泛蔓延,预防工作很重要。预防的主要措施是在加强宣传教育的前提下,做好如下工作:

一是发现学生首例病人后,尽快做好隔离消毒工作。病人不能随便到公共场所,随意拿取东西,避免造成疫情传播流行。病人须隔离治疗7-10天。

二是红眼病患者的用过的脸盆、手帕、书本以及毛巾等道具一定要严格的进行消毒,千万不要和健康的人混合使用。消毒的方法有很多,例如高温煮沸、日光下暴晒以及用消毒液进行浸泡等方法。

小学生如何预防红眼病 红眼病患者千万注意这些
小学生如何预防红眼病 红眼病患者千万注意这些

红眼病的预防

1、进行隔离治疗

患病学生应立即回家进行隔离治疗,至少隔离至症状消失。由于实际情况,不能及时回家隔离的学生,应开辟独立的教室,避免与其他正常的学生接触,要做好隔离教室的消毒工作,教师、学生要及时洗手,避免交叉感染。为避免与其他学生发生接触,可以采取错时上下课。

2、控制传染源、勤洗手

由于红眼病病人眼分泌物中含有大量病毒、细菌,在日常生活中,通过手或物均可传染,因此专家提醒市民,应注意日常生活细节,避免染菌,万一接触到沾有病菌的物品应用肥皂洗手。如经常使用公用电脑键盘的人,在使用过程中切勿揉眼,使用后应记得清洗双手。

推荐阅读:

吃多了醉虾小心甲肝关于肝炎的那些谣言

心血管病患者如何预防心衰预防心衰从青壮年开始

小儿肺炎如何预防早春做好这几点

心脏早搏的症状早搏都需要治疗吗

原文地址:小学生如何预防红眼病 红眼病患者千万注意这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hongyanbing/145601292511547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