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眼病用药误区 眼膏会加重病情

发表日期:2015-03-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红眼病需要及时使用药物治疗,日常护理对病情恢复很重要,但平常说的眼膏是否真的有效?

眼膏和软膏相似,以凡士林为主,毛脂为辅,再加入某些药物配制而成。由于眼膏和软膏均有不散热,也不吸收水分的特点,故“红眼病”患者以不用为佳,正像临床上软膏禁用于急性皮炎、皮肤有糜烂、渗液者一样。因“红眼病”分泌物多,眼部温度又较高,特别是睑结膜滤泡及伪膜形成,出现局部糜烂,渗液较多,此时若涂眼膏,会使本来温度就高的结膜囊内的温度更高,这有利于细菌或病毒生长繁殖,而不利于渗出物的排出,结果使病情加重,达不到治疗目的。

红眼病用药误区 眼膏会加重病情

红眼病用药误区 眼膏会加重病情

原文地址:红眼病用药误区 眼膏会加重病情(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hongyanbing/14265667685063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