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性鼻炎怎样自我治疗 自我按摩穴位

发表日期:2015-06-0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过敏性鼻炎怎样自我治疗?过敏性鼻炎患者接触到过敏源容易产生流鼻涕,呼吸困难的症状。给患者生活带来不便。过敏源太多找不到,患者可以试试自我治疗。那么,过敏性鼻炎怎样自我治疗呢?我们一起看看。

过敏性鼻炎的常见自我疗法:

一、食疗

1、花生不去衣,45克,粳米100克,同煮为粥,加冰糖适量,食用。本方具有补脾胃、去湿邪的功效。适用过敏性鼻炎脾胃虚弱。

2、茯苓30克,煮水3遍,去渣,留汤,和面粉250克,猪瘦肉和葱姜拌为馅,制作包子。每日食用数只。本方具有补脾益气固卫的功效。适用过敏性鼻炎伴面色黄胖,大便溏稀。

过敏性鼻炎怎样自我治疗 自我按摩穴位
过敏性鼻炎怎样自我治疗 自我按摩穴位

3、豆豉10克,煮汤,去渣,加入红糖10克,趁热饮用。本方具有通窍散寒的功效。适用过敏性鼻炎伴鼻塞畏寒。

4、生姜6片,葱白6段,共煮汤,加红糖适量,趁热饮用。本方具有温中散寒通窍的功效。适用受淋雨风吹着凉后过敏性鼻炎发作者。

二、按摩疗法

1、穴位拔罐:大椎、肺俞、脾俞。隔日一次。

2、拔火罐:用火罐拔3分钟起罐再拔,反复3次,连续治疗3天为一疗程。如未愈3天后再治一疗程。

3、大枣:具有抗过敏作用,每日10枚,煮水饮服,久用也有疗效。

原文地址:过敏性鼻炎怎样自我治疗 自我按摩穴位(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guominxingbiyan/14331115007676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