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的征兆 这7大习惯让肝很受伤

发表日期:2016-02-2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肝硬化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常听到的一种疾病,通常跟我们不合理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有关系,那肝硬化的征兆有哪些呢?这8大习惯让肝很受伤,你知道吗?

肝硬化的征兆

1、全身症状:主要有乏力、易疲倦、体力减退。少数病人可出现脸部色素沉着。

2、脸消瘦、面黝黑:1/3以上患慢性肝炎或肝硬化的患者,其面部、眼眶周围皮肤较病前晦暗黝黑,这是由于肝功能减退,导致黑色素生成增多所致。

3、蜘蛛痣:少数肝硬化的早期症状可见蜘蛛痣,肝脏轻度到中度肿大:多见于精性肝硬化患者,一般无压痛。脾脏可正常或轻度肿大。

4、慢性消化不良症状:食纳减退、腹胀或伴便秘、腹泻或肝区隐痛,劳累后明显。

肝硬化的征兆 这7大习惯让肝很受伤
肝硬化的征兆 这7大习惯让肝很受伤

这8大习惯让肝很受伤!

1、过度喝酒

然而专家告诉我们,酒精在体内的代谢过程,主要在肝脏中进行,少量酒精在进入人体之后,可马上随肺部呼吸或经汗腺排出体外;而绝大部分酒精在肝脏中先与乙醇脱氢酶作用,生成乙醛,乙醛本身就对肝细胞有非常大的毒害作用,正常人很快会在乙醛脱氢酶的作用下将乙醛转化成乙酸,进而产生热量。但是,酒精在人体内的代谢速率是有限的,如果饮酒过量,酒精就会在肝脏中蓄积,蓄积至一定程度即造成酒精性肝损伤。因此,乙肝病毒携带者绝对不能过度饮酒,因为你的肝细胞本来就携带有乙肝病毒,过量饮酒会加重肝细胞的负担,也进而会导致肝细胞的损害。

肝硬化的征兆 这7大习惯让肝很受伤
肝硬化的征兆 这7大习惯让肝很受伤

2、胡乱吃药

俗话说“是药三分毒”,药在治病的同时它也会对组织器官造成一定的影响,我们吃进去的药物进入体内后绝大多数都得经过肝脏来代谢。而对于乙肝病毒携带者来说,原本肝脏受过乙肝病毒的侵害变得不太健康,如果再有药物进入,肝脏作为一个代谢的器官,要去分解去转化它们,然后再排出体外,对于正常人来说可能负担不是很重,但是对于不太健康的肝脏来讲,负担就会比较重。还有一些药物本身对肝脏就有损伤,即使正常人吃都要注意,更何况是感染过乙肝的人。

推荐阅读:

春季为何是痛风高发期常吃这10种蔬菜可治痛风

脂肪肝的原因这4大元凶你知道吗

抑郁症怎么办首先做好这三点

治疗支气管炎的偏方这5个偏方最管用

原文地址:肝硬化的征兆 这7大习惯让肝很受伤(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ganyinghua/145653016411663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