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的发病人群 中老年和男性易发病

发表日期:2015-07-0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中国是肝病大国,死于肝癌的人很多。了解肝癌的发病人群,给我们一个警示。更好的预防肝癌的发生。肝癌和乙肝患者存在一定关系。那么,肝癌的发病人群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看看。

肝癌的发病人群:

中老年人:大多数肝癌的高发年龄在四十岁以后,这是由于致癌因子的作用需要有一个积累的过程,这个过程甚至长达数十年之久。

所以肝癌患者以中老年人居多,50—60岁之间是个高发年龄段。此外,肝癌的发生也与人体的免疫功能衰退有关。

人到中年以后,胸腺逐渐萎缩,因而与胸腺内分泌密切相关的细胞免疫功能也逐渐减弱,人体不能有效地排斥异常的细胞,癌症也就趁机萌发。

男性:患肝癌的男性病人明显地多于女性。

肝癌的发病人群 中老年和男性易发病
肝癌的发病人群 中老年和男性易发病

一般情况下,肝癌男女之比为7-10:1,即男性肝癌病人数是女性的7—10倍。

肝癌为什么以男性为高危人群,目前尚无确切的解释。不过,有很多的医学专家分析认为女性体内的雌性激素对某些肝癌致病因素有一定的拮抗作用。

原文地址:肝癌的发病人群 中老年和男性易发病(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ganai/14358773608015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