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肺炎的偏方有哪些?

发表日期:2015-07-3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治疗肺炎偏方有哪些?现在这个医疗技术发达的社会,肺炎已不再是难以治愈的疾病了,但得上了肺炎,对患者来说,也是非常痛苦的。肺炎的种类有很多种,常见的为细菌性肺炎,如果没有合理的使用药物,肺炎的治愈就会有很大麻烦。

1.防治两用的肺炎偏方——绿茶柿子

这款偏方的具体制作方法是:准备绿茶2克,柿叶10克。于9~10月采柿叶,切碎,蒸30分钟,烘干。每次按上述剂量加开水400毫升浸泡5分钟。分3次服,饭后服。

治疗肺炎的偏方有哪些?
治疗肺炎的偏方有哪些?

2.三味粉养阴润肺

由生百部、锻牡蛎白及这三种药材组成的。使用方法很简单,只需要将上述三味中药按1:2:3的组成比例研粉混合。每次温开水冲服4克,毎日3次。

3.板蓝根主治病毒性肺炎

取板蓝根、鱼腥草白花蛇舌草金银花、山海蠔各15克,百部、僵蚕,玄参各8克,甘草3克。制法:水煎两汁兑匀,分2次服,每日1剂。注:同时加服熊胆5克、麝香0.06克,分2次服完,再加服六神丸5粒,一日3次。

4.食疗偏方防治肺炎

绿豆荸荠粥:绿豆60克,荸荠100克,大米100克。将荸荠洗净去皮,切成小块;绿豆、大米均去杂,洗净备用。锅内放入绿豆、大米煮粥,六成熟时加人荸荠块,再煮至粥熟即成。每日1-2次。

以上偏方只是在饮食上帮您对抗肺炎,对于患者来说,治疗肺炎更要配合医生的治疗。

原文地址:治疗肺炎的偏方有哪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feiyan/14382100888365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