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精神差?要警惕肺炎发生

发表日期:2015-03-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别人发生肺炎都会发热,可有些老年患者往往并不发热,甚至不怎么咳嗽,顶多只是精神差、胃口不好而已。

老人精神差须警惕肺炎

专家说,肺炎这种毛病一般预后不错,但如果是老人发生肺炎,一不小心就会引起更严重的感染甚至发生休克,不仅疗效差,不易痊愈,而且常导致肺功能不全或心力衰竭,甚至造成死亡。所以这位老人的情况可以说非常凶险。

为什么老人明明患上肺炎,却不咳嗽、不发烧呢?

专家表示,这其实是老人患病的一个特点。在一般人看来,既然发生肺炎就肯定会发热、咳嗽,但事实上,老年人往往没有明显的典型症状,不以发热、咳嗽为首发症状,而仅仅表现为消化、精神系统的症状,因此更容易被忽视。

这主要是由于老年人呼吸道老化,免疫功能差,抵抗力弱,机体适应性差,所以因为感冒并发肺炎时,往往表现出的是食欲不佳、恶心、胸闷或者头晕、嗜睡、乏力、神志模糊、精神萎靡等症状,如果不小心就非常容易被忽视。特别是老年人多数还伴有其他疾病,如果在此基础上继发肺部感染,后果更为严重。

因此,如果您家中的老人出现感冒后久治不愈,呼吸急促、胸闷、脉弱要及时就诊;有不明原因的食欲减退、恶心、呕吐、四肢软弱无力、精神萎靡、疲倦、乏力、嗜睡等表现,一定要尽快送老人就诊,以免耽误病情,引发其他并发症。

原文地址:老人精神差?要警惕肺炎发生(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feiyan/14265655225019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